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康寧大學台北校區 嬰幼兒保育學系
歡迎光臨 康寧大學 幼保系網站 University of Kang-Ning Early Childhood Care and Education (UKN ECCE)
分類清單

Recent

數據載入中...
2019「第四屆康寧兒童文藝獎全國童詩創作競賽」得獎名單公告
2019「第四屆康寧兒童文藝獎全國童詩創作競賽」得獎名單 公告

本次參賽作品多為舊調,譬如四季、家人;敘事手法常見列舉,諸多意象並陳,因此顯得凌亂。有仿作嫌疑的作品也有幾件,雖非抄襲,但無個人創意,故第一名從缺,選出第二、三名作品及三首佳作。


名次 作品名稱 學校 姓名 兩位決選評審意見

第一名 從缺 從缺 從缺 本屆參賽作品未達首獎標準

第二名 小雨滴
康寧大學五幼二忠 陳貞伶
1.安排了一場華麗的表演有「聲」有「色」,也有助演的「烏雲」與「彩虹」,收尾動態則留下想像。
2. 是一幅很熱鬧的雨中風景,令人心情愉快,可惜創意稍嫌不足。


第三名 吹風
康寧大學五幼四孝 林泯瑄
1. 從「無風」寫到「暴風」,帶出周遭景象,末尾轉成想像,由實入虛,趣味大增。
2. 有想像力的詩,充滿趣味,風速由小到大,各有不同的風景。但是結尾不好,最後一句突然從海上跑到被子,空間轉換令人突兀。


佳作 我的哥哥
竹林中學職一孝 李昇榮
1. 可以感覺到詩中跟哥哥的感情深厚,文字樸實真誠,但卻少了一點創意。
2. 寫人物,聚焦在「哥哥」之上 ,因此細數平常互動,直敘溫馨。


佳作 時鐘
康寧大學五幼四孝 鄭瓊懿
1.是可愛有新意的詩,安排了一個類似運動會的場景最後以時鐘故障做結束。可考慮加重時鐘失去的戲份,以及詩的後半秒針不見了。


佳作 逗熱鬧
康寧大學五幼三忠 闕彣綺
1. 運用聲音的變化做出場景的變換,也成功製造出熱鬧感。文字中所營造應是風和日麗的早上為什麼會有雷聲呢?最後我到了學校嗎?為什麼大家會在學校裡一起敲鑼打鼓呢?
2. 聚集發聲器,擬聲詞因此聽來嘈雜,但被生活場景框住,呼應了詩題的熱鬧。

~~恭禧獲獎者,詳細請參考附件檔案資料~~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
Voice Play
更換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