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康寧大學台北校區 嬰幼兒保育學系
歡迎光臨 康寧大學 幼保系網站 University of Kang-Ning Early Childhood Care and Education (UKN ECCE)
分類清單

Recent

數據載入中...
2018 第三屆康寧文藝獎 繪本創作比賽得獎名單 公告
2018 第三屆康寧文藝獎 繪本創作比賽得獎名單 公告

本次參賽作品來自全國高級中學(含五專前三年),共計21件繪本,
經二位專家評選後,結果公告如下,恭喜獲獎同學。

本次評審委員:
嚴淑女(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臺灣分會會長)

陳毓書(親子天下兒童產品事業部資深童書編輯)

決審總評:

本次評選過程中,依比賽辦法標準(童趣與創意、敘事與流暢、畫面構成與色彩),前三名較無爭議,不論是主題創意性、敘事完整度、圖像語言及文圖搭配等面向,均符合創作水準,其中《我們不一樣》可謂最佳例子。基本上前三名作品皆已掌握前述重點,並能透過敘事衝突的技巧讓兒童理解及體會故事的趣味性。繪本創作最重要的是「如何表達清楚所要敘說的點子或主題」,並能以文字和圖像的搭配,讓讀者連結個人經驗進而產生共鳴。最後實因名額有限,佳作部分割捨不少潛力作品,期勉同學們再接再厲,透過比賽磨練自己,重要的是,享受創作,為自己和他人帶來更多樂趣。

名次 繪本名稱 學校/班級 姓名
第一名 我們不一樣 康寧大學幼保科(幼二孝) 田○可/徐 ○

第二名 最喜歡的顏色 康寧大學幼保科(幼三孝) 張○月

第三名 是豬還是兔子呢 康寧大學幼保科(幼三孝) 林○柔/陳○卉

佳作

四名
飛飛迷路了 康寧大學幼保科(幼二孝) 鄭○如
生日快樂,小狐狸 僑泰中學幼保科(幼二甲) 余○伶/蘇 ○
壞習慣 僑泰中學幼保科(幼二甲) 邱○綺/郭○鈺
小狗在哪裡 僑泰中學幼保科(幼二甲) 廖○芬/陳○欣

~~詳細請參閱附件檔案資料~~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
Voice Play
更換驗證碼